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作者: 学生工作处 2021年09月23日 16:18 84

【本网讯】9月23日,学校分别在航空港校区与龙泉校区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晓林主持大会。

龙泉汇报会现场

航空港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2021级参训学生身姿挺拔,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汇报表演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拉开帷幕。标兵就位,带领着分列式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检阅台,同学们沉着、自信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军体拳方队声如猛虎,势如蛟龙,从他们的口号中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飞扬;匕首操方队的迅猛刺激、身姿挺拔,彰显着军营之花的英姿飒爽和青春魅力;刚劲有力的擒敌拳,是学子们热情勇毅与追求卓越的印证;铿锵有力的应急棍,表现了学子们不畏困苦的英勇气魄;战术表演方队用“五角星”“党徽”“100”“70”等字样的队形,表达成信学子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祝福;红歌联唱更是唱出了成信学子的一片赤诚之心。同学们步伐整齐、热情饱满、斗志昂扬,展现了成信学子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汇报表演现场

军训团团长吴长海、副团长陈远义分别宣读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通报》。双流区人民武装部宋云峰政委、承训单位领导和相关参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宋云峰在讲话中谈到,军训让同学们磨炼了意志品质,培塑了坚韧品格,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血性豪情,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交出出彩答卷。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投身军训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事技能训练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提到,军训结束后同学们将回归到平静而奋发的学习生活常态,希望同学们继续巩固参训成果,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成信人;发扬“尊师、好学、励志、笃行”的学风,做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成信人;锤炼体魄、强身健体,做英姿飒爽、青春飞扬的成信人;继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马洪江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