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党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11日 16:20 37

【本网讯】9月11日上午,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航空港校区第二田径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承训部队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参训教官,教师及新生家长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主持会议。

开学典礼现场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人员庄严肃穆,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学校“第四届优秀教师奖”“青年教师教学奖”获得者、光电工程学院罗莉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新生要胸怀远大志向;要精学博览、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取向;要加强社会实践,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度过充实、精彩且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发言

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魏洁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她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成信故事和学习攻略,以个人的成长经历,激励新生在成信大要永不言败地去追,行胜于言地去闯,用丰富的学生活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盛凌昕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全体新生将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精神,践行“尊师、好学、励志、笃行”的学风,在成信大不断提升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发挥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力量,践行青春使命。

新生代表发言

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021级2班张辛硕同学家长、蔡凌女士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发言。她希望全体新生怀着拥抱青春、不负韶华,刻苦增能、报效祖国的信念,在成信大求学期间珍惜青春时光,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做一名真正的有所作为的爱国青年。

家长代表发言

学校校长余敏明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新生探讨了“为何要上大学?”“大学该如何学习?”他谈到,个人的学习成长必须与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大业紧密联系,才能汇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他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开阔视野,多维度去看待问题,更科学理性地认识事物运行变化的本质,更加敏锐从容地发现机遇和应对挑战;要勤于思考,通过自己独立深入的思考取精用弘,进而融汇贯通,洞悉事物真谛;要勇于创新,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方法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成为驱动关键技术创新的原始动力。他鼓励新生要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在成信大继续努力奋斗,收获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余敏明寄语新生

开学典礼上,马洪江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今天起,我就是“成信人”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爱国诚信,友善文明;

遵纪守法,德才兼备;

尊师好学,励志笃行;

成于大气,信达天下;

求实创新,追求卓越!

马洪江领誓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晓林主持动员会。

军训团团长吴长海宣布了新生军训团名单。

双流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宋云峰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新生把军训作为强化国防观念、掌握军事技能、强化纪律观念、磨砺意志品质的难得契机。他要求全体参训教官坚持民主带兵、率先垂范、安全第一,确保军训全程安全顺利,上下满意。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说到,全体教官将认真履行职责,因材施教、文明施教,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新生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纪律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军事理论水平和技能。

软件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王豪杰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将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紧抓军事理论学习,重视军事实践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以军人的情怀,军人的姿态践行青春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展现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

军训动员新生代表发言

马洪江在动员会上谈到,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是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也是同学们自身成长成才的需要,希望新生秉持“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精神,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作风;爱校荣校,以校为家,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成信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相关工作安排,军训将为期两周,新生将在军训中学习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强化纪律观念、磨砺意志品质,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理念。通过军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素质全面、阳光豁达、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