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作者: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2日 16:23 41

【本网讯】5月22日,学校在航空港校区与龙泉校区分别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双流人民武装部政委宋云峰,军训团团长吴长海、副团长陈远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军训教官,2020级本科学生及辅导员等参加了总结大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晓林主持。

航空港校区现场

龙泉校区现场

现场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2020级参训学生身姿挺拔、精神抖擞,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全场气氛肃静而庄严。

升国旗现场

汇报表演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拉开帷幕。标兵就位,带领着分列式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整齐步伐,喊着震彻云霄的口号经过检阅台,展现了同学们沉着自信的精神面貌和跃动青春的风采,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匕首操方队的迅猛刺激,队列展示的井然有序,彰显着军营之花的英姿勃发和无与伦比的青春魅力;刚劲有力的擒敌拳,是学子们的热情勇毅与追求卓越的印证;花式表演方队更以迅捷多彩的队形变化,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表达了诚挚情感与祝福。汇报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同学们用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姿态,展现了锐意进取、乐观自信和奋发向上的风采。

吴长海、陈远义分别宣读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通报》。双流区人民武装部宋云峰政委、承训单位领导和学校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奖项。

在航空港校区军训汇报结束后,宋云峰代表双流区人民武装部对学校给予军训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通过刻苦训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军训让同学们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纪律观念,提升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和习惯。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的收获,转化为爱国主义的情怀、大学学习的动力、人生的财富﹐凝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强大力量;把军训中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纪律、好言行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宋云峰讲话

马洪江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投身军训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事技能训练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马洪江讲话

他提到,军训结束后同学们将回归到平静而奋发的学习生活常态,希望同学们继续巩固参训成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密切联系在一起,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传承“爱心、责任、行动”的校风,用军人的品格砥砺人生,锤炼品德修为;用军人的意志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军人的使命激励自己,勇担时代责任;用军人的作风磨炼自己,严守校规校纪,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不懈奋斗,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有追求、有情操的新时代大学生,用青春和汗水、知识和毅力书写充实的大学生活,行稳致远,创造精彩未来。(图/陈泓吾、徐辉、潘坤、王鑫)

1F0D6

DF2A

汇报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