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吹响军训号角 绽放青春年华

作者: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0日 16:26 41

【本网讯】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5月9日下午,学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航空港校区第二田径场与龙泉校区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双流武装部领导,军训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参训教官,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晓林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人员庄严肃穆,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航空港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龙泉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军训团团长吴长海、军训团副团长陈远义分别宣读了2020级本科生军训团名单。

军训团团长吴长海宣读军训团名单

军训团副团长陈远义宣读军训团名单

双流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宋云峰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作为强化国防观念和纪律观念、学习掌握基本军事技能、磨炼意志品质的难得契机,在苦与累的考验中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砥砺挑战极限的品格,激发和汇聚乐观向上、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培塑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素质全面、体魄雄健、阳光豁达、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参训教官坚持科学组训、民主带兵、率先垂范、安全第一,以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和训练作风,确保军训全程安全顺利。

宋云峰作军训动员讲话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教官将认真履行职责,因材施教、文明施教,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同学们的军事理论水平和技能。

教官代表李江林发言

教官代表文栋发言

区块链产业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李思涵勉励同学们,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责任,静心学习,练好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他倡议,同学们再苦再累也要挺直胸膛,争取在这次军训旅途中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新生代表李思涵发言

新生代表范锦涛发言

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范锦涛表示,同学们应当珍惜宝贵的军训时光不断磨砺自己、突破自己、挑战自己,培养与集体同进退、共荣辱的大局观念和良好生活习惯、意志品质,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进,写好大学生活这段华丽篇章。

马洪江致辞

马洪江在动员会上讲到,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该在2020年9月举行的军训推迟到了现在。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战争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取得了伟大胜利,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秉持“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精神,一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二要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养成良好作风,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成信人”,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校校庆70周年。

据悉,2020级本科生军训将为期两周。同学们将通过军训学习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自律意识,提升团队协作能力,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理念,通过激情飞扬的军训“必修课”绽放青春活力,为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大学生活吹响奋斗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