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张建华、何洪江两位将军为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做军事理论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陈洁丽 学生工作处 2019年09月20日 16:28 57

【本网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战略,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迎来第十九个国防教育宣传日之际,为不断提高我校师生的国防安全意识,9月19日上午和下午,学校在两个校区分别举办了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讲座。四川省军区老干部大学张建华少将、何洪江少将应邀来校做专题讲座。四川省军区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西藏军区原副政委杨双举少将,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陶若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晓林,副部长陈智勇、冯阳,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全校5700余名学生一起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陶若铭主持。

报告会上,张建华少将以《拿什么守护岁月静好——漫谈增强国防意识》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一没有强大的国防便没有岁月静好,特别是新时代国家安全更需要强大的国防;二强大国防根植于全民国防意识;三大学生要做增强国防意识的表率。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深刻阐释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为我校航空港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航空港校区讲座现场

何洪江少将以《浅谈井冈山星火燎原到中国特色国防》为题,通过生动而精彩的讲述让龙泉校区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井冈山星火燎原了中国革命之火,强大了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龙泉校区讲座现场

两场讲座历史脉络清晰、案例丰富、史料详实,革命故事感人肺腑,触及灵魂,展现了两位将军的坚定信仰、历史视野、军政素养和家国情怀。同学们被两位将军精彩的讲座所感染,纷纷表示将会铭记历史,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知识,爱国拥军,学好本领,永担时代使命,努力为国家安全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