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工作处 2023年03月09日 16:51 119

3月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63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敏、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陈敏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督查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进一步完善五级(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网络体系建设,强化“家校共育”,做好台账管理,共同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创新心理育人方式,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办好“2023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嘉雯对2023年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进行说明,并组织与会人员对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内容进行探讨,进一步明确活动主题和内容。最后,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针对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关注人群的相关案例进行了研讨,现场气氛热烈,纷纷从心理、思政、教学以及个人工作经验等多种角度对案例进行研判,针对具体问题献言献策,不断完善心理案例解决思路,丰富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