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暨“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阿尔祖古丽 学生工作处 2023年03月20日 16:56 121

3月12日至16日,第50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暨“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专题培训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处处长李大鹏、副处长刘向晖、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永秀、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副主任杨伟宾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学生工作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尔祖古丽·阿卜来提和新疆派驻教师张蓓参加了本次培训

合影

在开班仪式上,李大鹏讲话,围绕关于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面临的机遇挑战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校辅导员的任务要求。

培训期间,来自四川省公安厅反恐总队队长桑舟、四川省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本乾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余天威、西南交通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院院长宁维卫教授、四川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西南交通大学力航学院副书记孔祥彬、四川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杨辉分别从“高校涉恐形势和可疑情况发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中国特色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构建与实践”、“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设计与实践”、“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等几大专题进行授课。各高校参训老师围绕当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难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FFA9

                                           会议现场

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和讨论交流,两位教师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高校反恐维稳形势与政策,和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以及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系统掌握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引导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