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精准帮扶活动

作者:阿尔祖古丽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2月30日 17:58 6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精准帮扶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成绩,学校“石榴籽”工作室根据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成绩、学习基础及个人需求,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精准帮扶活动。

本学期学业帮扶活动以《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经济数学》等课程为主,累计帮扶少数民族学生近百人次。参与帮扶的少数民族同学们纷纷表示,授课学生认真梳理知识点,细致的讲解,有效提升了相关课程的知识水平,自己能听的懂、跟的上、学的通,为进一步学好专业课打下了基础。

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精准帮扶活动积极利用朋辈榜样引领师范作用,充分发挥“三自”教育方针,建立一支专业知识扎实、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志愿者授课帮扶团队,以学习困难少数民族学生为主要帮扶对象,根据学生学习基础和个人实际情况,制定“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方案,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或线上帮扶等措施,开展重难点知识讲解、集中复习和答疑等活动。

“石榴籽”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坚持着“以少数民族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全方位、多层次地为学校的各民族学生服务。“精准学业帮扶”项目作为“石榴籽”工作室开展的服务项目之一,认真贯彻学校“三帮三促一平台”的学风建设体系,开展学业指导、互助学习活动,立足学生需求,对学生难以掌握的重点难点,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将会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业需求,使少数民族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有效提高学习成绩,促进学生学业水平的提升。

本学期,工作室以《高等数学》为切入点,初步建立起少数民族学生精准学业帮扶项目雏形。之后,“石榴籽”工作室将不断提高帮扶力度,对学生集中反映难度比较大的公共课程及部分国家专项考试项目进行精准帮扶,努力营造好学、乐学、笃学的校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