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洪江到大气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作者:尹欣 大气科学学院 2023年02月24日 16:56 40

【本网讯】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到大气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晓林、校团委副书记倪涛、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琰琰、副书记张晓亮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刘琰琰就学院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张晓亮就学生活动开展情况、第二课堂建设及“一院一品”活动策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马洪江听取汇报后,对大气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齐心协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建立学生心理工作台账,对学生进行摸排分析、分类指导,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心理帮扶。三是要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和激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中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