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学校举行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阿尔祖古丽 学生工作处 2022年04月19日 16:55 191

【本网讯】4月19日晚,学校在航空港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龚晓林主持。

龚晓林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与纪律要求。他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他希望,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马洪江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增强辅导员工作能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他要求,学工队伍要强化学习,筑牢理论基础;要科学定位,搭建师生桥梁;要以生为本,提升服务意识;要开拓创新,完善工作体系;要统筹兼顾,增强工作实效,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会议现场

随后,举行了开班第一课,与会人员观看由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浙江大学网信办原副主任张川霞关于《高校危机管理与舆情应对》的讲座。

本次培训为期6天,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包含“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学生工作”“坚定四个自信,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新时代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适:与学生谈话的技术与操作实务”“高校危机管理与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内容,旨在整体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升工作技能方法,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