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辅导员队伍建设——我校举办“辅导员科研素养提升”辅导员 沙龙活动

作者: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29日 16:59 225

12月2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宇你有约”名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辅导员沙龙在信达楼A202思想政治教育共享室举行。本次辅导员沙龙主题为辅导员科研素养提升。学生工作处处长龚晓林,副处长陈智勇、梁念,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陈智勇主持。

管理学院辅导员翟艳荣以“坚守、努力——辅导员科研之路初探”为题,从“缘起热爱,全情倾注;毅心坚守,辛勤耕耘;潜心学习,努力提升;搭建平台,扩宽渠道;不忘初心,回归根本”五个模块,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在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中树立科研的思维、搭建学习的平台、形成科研的成果。区块链产业学院辅导员徐同以“我校科研成果认定标准解读”为题,分享了科研成果的类型与认定标准。会上,参会辅导员就自己的工作、申报职称经历以及开展科研工作遇到的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龚晓林谈到,学校已实现辅导员职称评定“三单”政策,全新的机制,拓宽了辅导员老师职称评审通道,搭建了专业化成长的平台。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在科研道路上拓展思维,在工作中总结提炼,在工作中思索成果,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科研工作,努力提升辅导员的实践能力和研究水平,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