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记计算机学院张礼望

作者: 2023年03月13日 15:24 302

张礼望,男,汉族,2000年4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18级学生。自进校以来一直担任数字媒体技术181班团支书一职。

张礼望同学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工作认真,尽职尽责,主动了解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具备一定的群众基础和群众号召力。该生在平时学习工作中一丝不苟,不仅主动承担支部各项事宜,举办各类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还积极督促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因此支部凝聚力与学习热情有了大幅提升,班级先后两次获得“优良学风班”,“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在班级文化建设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张礼望同学在管理支部的同时也没有落下学习任务,从来都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他自入校一来一直保持着专业第一的成绩,学习态度端正,虚心向老师请教,课外时间多次参与企业项目开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为班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综上所述,该生符合“十佳团支书”评选条件,下面将从“个人发展”与“班团建设”两方面介绍该生情况:

张礼望同学在个人发展中,注重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在学习方面,该生大一学年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入校至今GPA保持在4.10以上,连续两年获得“特等奖学金”,2020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思想建设方面,该生大一刚入学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0年11月被发展成为中共正式党员。自入学以来,先后获得了“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知识竞赛计算机学院第一名,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五十六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共青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顺利结业。在工作建设方面,该生入校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带领班级积极参与如“新时代,新青年,新思想“,“庆祝五四百年征文比赛”,“参观成都烈士陵园”,“走进敬老院“,“众志成城齐抗疫,青春有我勇担当”等活动,在丰富班级同学课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支部凝聚力,班级先后两年获得了”优良学风班“,”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在课外生活方面,与班级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多次举办”期末小讲堂“活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快速掌握核心考点。他还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与项目开发中,曾参与过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项目研发,获得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的一致认可。曾获得过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级”三等奖“,第五届中国计算机大赛-程序设计天梯赛校级“二等奖”,第十二届蓝桥杯个人赛C/C++组“二等奖”。该生注重课内理论知识与课外实践操作相结合,努力完善自我。

张礼望同学在班团建设当中,始终保持着“以思政教育为核心,以班风学风为重点,以团结进步为目标”的工作准则。在支部建设中,该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自主开发了青年大学习邮件自动提醒小程序,督促班级同学认真完成每一期的学习任务。自支部建立以来,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一直位居学院前列。除此之外,该生还开发了“数字媒体技术181班级网站”,该网站主要显示学校新闻动态,各类学习资料以及各种班级活动剪影。作为班级团支书,在认真完成学校团委要求的各种团学活动以外,他还主动联合学院其他团支部开展了“庆祝五四百年征文比赛”,“三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他和团支委几位同学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主题团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参观成都烈士陵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走进敬老院”一系列活动,在提升班级同学团学知识的基础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理论思想与实践活动结合下,班团建设效果显著。截至目前,该团支部入党申请书提交率100%。现有正式党员2人,预备党员1人,全班平均绩点3.245,挂科率0.65%,课外学科竞赛获奖率20.45%,受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人数均为0.

张礼望同学在个人发展中,思想积极上进,成绩出类拔萃,工作认真负责,个人综合素质表现优秀;在支部建设上,他不仅认真完成上级团委分配的任务,还能够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实现支部特色化管理,多次举办各类特色团学活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始终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踏波逐浪,御风而行,只为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获奖感言】

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我真的很高兴,因为这不仅是对我工作上作出努力的肯定,更是给了我以后学习和工作莫大的鼓励,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动力的继续努力下去。同时非常感谢数媒181班的同学们,是你们的共同努力成就了数媒181的今天。这份荣誉属于数媒181每一个人,谢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

【师长点评】

张礼望同学对待支部工作非常上心,主动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带领支部获得了不少的荣誉,支部建设成果显著;在学习上,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青年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综上所述,张礼望同学符合“十佳团支部书记”的评选条件。

——计算机学院18级辅导员:罗茜